长沙医学院2020年教师节登山比赛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7 11:44   93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长沙医学院2020年教师节登山比赛活动方案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为做好我校2020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展现广大教职工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职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将组织广大教职工在我校后山开展此次教师节登山比赛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二、活动时间

2020年910日(星期四)下午300(如天气有变则改期)

三、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

四、活动地点

学校后山

五、活动流程

1、本次登山比赛活动以部门、院系为单位组队参赛,附属医院根据工作安排选派人员参赛,可联合组队,每个参赛队10人,每队自行设计队名、口号;

2、 910日下午2:40前参赛人员在体育馆前坪处集合签到、由队长清点人数,传达注意事项,行程安排,并负责整个比赛过程中各队的组织协调工作;

3、各参赛队沿登山示意图中标红的山体路线开始攀爬比赛,登山出发地点为留学生公寓处,比赛终点为体育馆前坪签到集合(登山示意图见附件1);  

4、集体拍照留影。

六、比赛规则及要求

 1、比赛规则:各参赛队沿登山示意图中标红的山体路线开始攀爬比赛,必须在指定的景点合影,合影允许参赛队中一员为参赛队拍照,除一名队员作为拍摄者,其他队员务必同时出现在打卡合影中,方为有效,达到终点时参赛队人员不齐全或指定景点的合影不齐全则为挑战失败,若达到终点时参赛队人员整齐且在指定的景点完成了合影则为挑战成功。

2、拍照必经打卡景点:留学生公寓——野阔亭——望星楼——望月亭——斜照亭——校友林——体育馆前坪(线路图见附件1

3、各参赛队员请添加登山协会QQ 951911350,进群后请将群名片修改为部门+姓名,登山途中,打卡景点合影需发至登山协会QQ群。

七、奖励设置

挑战成功的参赛队按照到达终点的时间先后顺序评定获奖名次,第一名1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1个,第一名将获得每人价值150元奖品,第二名将获得每人价值100元奖品,第三名将获得每人价值50元奖品,其他参赛队每人将获得精美纪念奖。

八、比赛注意事项

(一)本次比赛遵循一切以安全为第一原则,请按照比赛路线攀爬(见附件1标红路线),切勿选择小路。

(二)登山比赛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的运动项目,报名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孕妇不建议登山,有以下疾病患者不适合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登山运动的疾病患者。

(三)参赛人员在比赛过程中须穿运动鞋或球鞋,女教职工请勿穿高跟鞋,登山时注意途中安全,各队长做好有关安全方面的宣传工作。

(四)要集体行动,队长要提醒成员不要擅自离队,如真有要事须跟队长报备后方可离场,发扬团队精神,望团队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若有体力不支者,请互相照顾。

(五)在比赛过程中,注意看护好自己所携带的物品,避免丢失或损坏,切记不要在比赛过程中乱扔垃圾,保护好山上的公共设施。

九、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于99日下午4:00前将报名名单(见附件2)发至邮箱530222107@qq.com


附件:1、登山示意图

          2、教师节登山比赛活动报名表                                        

 

长沙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98


附件1                    

长沙医学院后山登山示意图


                             













备注:红色线路为登山线路(板油路面),请按照登山路线攀爬,切勿选择小路。

拍照必经打卡景点:留学生公寓—野阔亭—望星楼—望月亭—斜照亭—校友林—体育馆前坪。


长沙医学院2020年教师节登山比赛活动报名表

参赛队名称

参赛队口号

队长姓名及联系方式

序号

部门名称

姓名

性别

 

 

 

 

 

 

 

 

 

 

 

 

 

 

 

 

备注:请各单位于9月9日下午4:00前将报名名单发至邮箱530222107@qq.com,表格中每项必填。